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疑謊報行程致3人感染900人隔離 中男被判刑1年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據中媒報導,中國青海省湟中縣人民法院今開庭審理武肺防控期間一起觸犯妨害傳染病防治罪案件,並判處被告荀某1年有期徒刑。示意圖。(路透)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據中媒報導,中國青海省湟中縣人民法院今開庭審理武肺防控期間一起觸犯妨害傳染病防治罪案件,並判處被告荀某1年有期徒刑。示意圖。(路透)

2020/03/17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據中媒報導,中國青海省湟中縣人民法院今開庭審理武肺防控期間一起觸犯妨害傳染病防治罪案件,原來是一位荀姓人士疑似謊報行程,隨後身體不適就醫確診,造成900多人得隔離、密切接觸者中有3人染病,判處1年有期徒刑。

綜合中媒報導,荀姓人士1月中旬從武漢搭火車返抵西寧,與同村村民同車回家後,曾去探望胞弟,後來以感冒為由就診,當被問到返回時間,其「謊稱已40多天」,期間又不主動居家隔離趴趴走找親友。

報導指出,之後村委根據上級要求,排查登記返寧者,荀某也未按規定登記,即便醫護人員、村幹部到家中疫調,「仍謊稱自己回家已40多天,返回車票已撕毀」,直至感覺身體不舒服,在親友陪同下就醫,先被診斷為疑似病例,3天後確診感染武肺病毒。

報導提到,包括村民在內逾900人,因此被集體隔離,且密切接觸者有3人確診住院治療。荀某最後被依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判刑1年,並表示不上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