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市患者出院仍須隔離28天 中國網友憂5月前無望開工

圖為武漢一間方艙醫院,曾經人滿為患,患者陸續出院後現有不少空床。(法新社)

圖為武漢一間方艙醫院,曾經人滿為患,患者陸續出院後現有不少空床。(法新社)

2020/03/07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聲稱武漢肺炎治癒出院人數攀升,確診人數也下降,但究竟內部疫情狀況如何,對外界而言仍不透明;出院者「人數漸增」,對此,6日晚間,中國官方相關單位負責人接受央視採訪,公布武漢市患者康復出院後的相關流程。患者出院後,仍須需接受共28天的隔離觀察,確定符合標準,方能正式解除隔離。對此,有部分中國網友擔心開工日一再推遲,恐影響武漢市民生計。

中央指導組防控組社區防控專家組負責人吳浩在央視《新聞1+1》受訪,公布了武漢肺炎出院患者後續隔離的相關措施。吳浩指出,出院患者需有14天集的「中隔離觀察」與14天的「居家醫學隔離觀察」,經過共28天的隔離觀察。

吳浩指出,14天的集中隔離觀察多在徵用改造的醫學隔離點實施,以單人單間隔離,飲食費每日100元人民幣(合約430元新台幣)計,期間會配給中藥等藥品,費用由中國政府負擔。結束集中隔離前,患者須分兩日進行2次核酸試劑檢測與1次肺部斷層掃描,符合條件方能出院;若有異常,則可轉診至方艙醫院或定點醫院。

針對符合標準,回家隔離觀察的患者,吳浩表示,原則上須以單人單間隔離,若家庭環境限制無法給予單間隔離,則家人需謹記配戴口罩,和康復患者保持至少150公分的距離,而各區都有家庭醫生可供諮詢。

對此,中國網友雖然支持嚴格的隔離規定,但也嘆,「讓我算算,五月前應該復工無望了吧」、「讓人擔心的是武漢人民的經濟狀況,這麼多個月沒工作沒工資,很多人還有房貸車貸要還的,國家應該出措施解決這類問題啊,特事特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