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鍾南山稱美國病死率高因未認真排查 網友酸:在自我介紹?

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稱美國武漢肺炎病死率近3%,是因排查不認真,多數病人未被發現。PTT網友怒嗆「這句話是在幫中國自我介紹嗎?」(路透)

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稱美國武漢肺炎病死率近3%,是因排查不認真,多數病人未被發現。PTT網友怒嗆「這句話是在幫中國自我介紹嗎?」(路透)

2020/03/14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美國確診人數不斷上升,目前2204人確診、49人死亡,總統川普今日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抗疫專家鍾南山昨日表示,美國病死率接近3%,說明可能很多病人沒有被發現,他們並沒有認真排查密切接觸者。對此,PTT網友怒嗆:請問是在幫中國自我介紹嗎?

綜合媒體報導,鍾南山日前與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及美國重症監護方面的專家,進行多方視訊連線,分享中國對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經驗跟藥物使用經驗。他昨日接受中國央視採訪時表示,「美國病死率接近3%,說明可能很多病人沒有被發現,他們並沒有認真排查密切接觸者。」又說「預防還是關鍵,早發現早隔離才是最關鍵的,只有全球合作,才有可能較早控制疫情」。

對此,PTT網友怒嗆,「鍾先生你把美國改成中國應該無違和」、「中國的專家只剩下外宣的功能」、「中國死的都不是武漢肺炎,是不明肺炎」、「中國直接封鎖做假數據最棒、最客觀了」、「中國確診和死亡數都要加個0怎麼不說」、「這套玩最兇的,好意思酸美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