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英首相呼籲「多染病以抗疫」?杜奕瑾打臉

英國首相強森的演講內容被曲解為「英國的防疫策略是讓大部人感染新冠,以使國家獲得群體免疫力」。(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的演講內容被曲解為「英國的防疫策略是讓大部人感染新冠,以使國家獲得群體免疫力」。(法新社)

2020/03/14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假消息也滿天飛。近來,網傳「英國的防疫策略是讓大部人感染新冠,以使國家獲得群體免疫力」一事,被「PTT之父」杜奕瑾踢爆為假消息,呼籲大家「看源自中國知乎假新聞就起舞的,拜託找一下來源」。

杜奕瑾在臉書發文表示,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根本沒有在演講裡提到「防疫策略是讓大部人感染新冠,以使國家獲得群體免疫力」這件事,只有談到「病毒不會這麼快就結束,要延遲(delay)它的擴散速度」、「病毒不會因為防堵就結束,等到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的時候,疫情就會趨緩」等。

杜奕瑾指出,「延遲擴散速度」、「群體免疫時疫情就會趨緩」等語並不等於「鼓勵病毒感染大部分的人」,前者是可以預見疫情大流行難以停下來,所以要延遲它的發生;後者則是直接鼓勵民眾受到感染。問題在於,中國外宣直接把它曲解為後者。

最後,杜奕瑾提醒,最近中國的大外宣很努力的在作亂,企圖製造恐慌、弄壞經濟、直搗川普大選,「不要因為翻譯可以有誤差,就以為可以製造動亂」,呼籲大家「看源自中國知呼假新聞就起舞的拜託找一下來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