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吉隆坡宗教集會數人確診 大馬追蹤5000人

吉隆坡萬人宗教集會有出席者返回汶萊後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大馬衛生部急追蹤出席集會的5000名大馬人。圖為吉隆坡行人。(歐新社)

吉隆坡萬人宗教集會有出席者返回汶萊後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大馬衛生部急追蹤出席集會的5000名大馬人。圖為吉隆坡行人。(歐新社)

2020/03/11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吉隆坡郊區一座清真寺日前舉行宗教集會,有出席者返回汶萊後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大馬衛生部急追蹤出席集會的5000名大馬人。

綜合外媒報導,大馬衛生部今(11)日表示,汶萊發現首例確診後在週二通知大馬,該國53歲男性患者曾在2月27日至3月1日出席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舉行的伊斯蘭傳教士(Tabligh)集會。

衛生部表示,根據初步資料,這場傳教活動涉及人數達1萬人,出席者來自數個國家,包括大馬,而大馬人佔了約5000人。

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表示,各州衛生局已被指示在各自的州屬進行進一步調查,「衛生部敦促所有參加活動的人與衛生官員合作,以確保病毒不會繼續在社區傳播」。

大馬境內的武漢肺炎病例今天增加了20例,累計149例。

汶萊9日出現首例確診,即上述53歲男子,隔天再增加5例,包括曾與首例患者一起旅行的一對父子、首例患者的妻子和2個兒子,今日再增5例,其中3人曾參加吉隆坡的萬人集會,境內累計11例。

汶萊衛生部表示,大約有90名汶萊人在2月28日到3月3日參加大馬吉隆坡的宗教集會,之後搭乘不同航班返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