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公主又落難?至尊公主號拖累 皇家公主號航程喊卡

新冠病毒恐怕將帶賽第3位「公主」--皇家公主號郵輪因1名工作人員必須接受病毒檢驗而取消航程。(圖擷取自公主郵輪公司官網)

新冠病毒恐怕將帶賽第3位「公主」--皇家公主號郵輪因1名工作人員必須接受病毒檢驗而取消航程。(圖擷取自公主郵輪公司官網)

2020/03/08 22:2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疑似又帶塞另一艘公主系列的郵輪!原定7日展開從美國加州洛杉磯往返墨西哥航程的「皇家公主號」(Royal Princess),因船上一名工作人員半個月前曾在現已有確診病例的「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上工作,洛杉磯-墨西哥航程被迫在最後一刻喊卡。

公主郵輪公司表示,原本對皇家公主號放行的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7日傍晚突然下達禁航令,要求一名曾在至尊公主號上服務、15天前轉調到皇家公主號的工作人員,接受病毒檢驗;船公司以不知道何時才能取得此人的檢驗結果為由,宣布取消原定7日出發的洛杉磯-墨西哥航程。

船公司還說,這名船員已過了14天潛伏期,迄今不曾有任何呼吸道症狀或發燒,也未接觸過或曝露於至尊公主號上的確診病患;但從時間上來推算,這名船員應該曾與在2月中旬搭過至尊公主號、下船後確診並死亡的加州男子同船。

至尊公主號預定9日停靠加州奧克蘭,該船上3500多名乘客與船員中,已有46人接受病毒檢測,其中21人確診。此前,滯留在日本橫濱的另一艘公主系列郵輪「鑽石公主號」上有近700人確診,7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加州國民兵5日以直升機將病毒檢驗包送上至尊公主號。(路透)

美國加州國民兵5日以直升機將病毒檢驗包送上至尊公主號。(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