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副總統講了才知道!至尊公主號爆全船未收到疫情通知

郵輪至尊公主號。(路透)

郵輪至尊公主號。(路透)

2020/03/07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郵輪「鑽石公主號」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仍在持續,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旗下現又有「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爆發疫情。6日晚間,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在記者會上透露,停泊美國舊金山外海的「至尊公主號」上至少有21人確診;對此,船上乘客聞訊不滿指出,他們是經由潘斯公布才得知此事,甚至連船長也未收到事前通知。

根據《洛杉磯時報》 引述船上乘客洛夫圖斯(Debbi Loftus)說法,指出這種通知方式讓船上的乘客們相當不滿;仍在等待受檢結果的洛夫圖斯表示,「我和我父母非常憤怒,因為我們居然得從副總統方面得知消息,而非船長」。

面對船上乘客不滿情緒,據船上其他乘客透露,下午3時半,船長出面向乘客道歉;船長澄清,工作人員和乘客一樣也沒有收到提前通知,一直到潘斯的記者會才得知船上確診情況。針對採檢結果,船長也強調,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將和船上醫療人員一同討論,研商要如何個別通知乘客檢驗結果。

公主郵輪方面則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公司同樣未在記者會前收到相關通知,而知悉事件經過的消息人士透露,政府官員早幾個小時前就知道郵輪上有多起篩檢陽性病例。

這艘郵輪載有3533人,分別為2422位乘客和1111位工作人員,共來自54個國家。對此,潘斯表示,聯邦政府目前正與加州政府協商,研議是否能在週末將郵輪停靠在非商業港口,同時相關單位也會在必要時對船上乘客進行隔離,其中包括已經確診的19名乘客和2名工作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