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亡羊補牢! 安倍︰盡早對口罩囤貨、轉售採取對策

日本電商「Yahoo!拍賣」公布從14日禁止口罩網拍。(取自「Yahoo!拍賣」)

日本電商「Yahoo!拍賣」公布從14日禁止口罩網拍。(取自「Yahoo!拍賣」)

2020/03/05 15:4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5日報導〕日本政府終於要對口罩囤貨和網路高價轉賣問題採取對策,日本電商「Yahoo!拍賣」配合政策宣布從14日起,將禁止口罩網拍,以定價販賣的口罩若價格過高或數量太大也將予以下架。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國內口罩從2月起出現嚴重缺貨的現象,市面上一罩難求,但網路上卻出現大量轉賣的情形,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政府發現有人以轉賣為目的大量囤貨,盡早對此採取對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政府將依「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等現行法令,對於囤貨和網路轉賣等行為,採取具有強制力的對策。

經濟產業省已呼籲日本國內電商對於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用品的出口情形進行管理,「Yahoo!拍賣」貼出新公告,從14日起禁止口罩網拍,以定價販賣的口罩若價格過高或數量太大也將予以下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