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96國入境管制 韓外長:禁入境是防疫弱國粗魯措施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說,禁止南韓人入境,是防疫弱國採取的粗魯措施。(歐新社資料照)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說,禁止南韓人入境,是防疫弱國採取的粗魯措施。(歐新社資料照)

2020/03/05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已經有超過5000人確診,其中有30多人死亡,全球多國對南韓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對此,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說,禁止南韓人入境,是防疫弱國採取的粗魯措施。

《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外交部消息,截至台灣時間5日上午8時,共有96個國家對南韓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其中有36個國家禁止14天內訪問過南韓的人入境,另外有4個國家禁止訪問過南韓大邱和慶尚北道的人入境。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4日在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全體會議上表示,加強入境限制並不一定意味著南韓的形象受到影響,因為這是缺乏防疫能力的國家採取的粗魯措施,外交部正在與相關國家進行磋商,爭取讓必需訪問這些國家的企業家和個人正常入境。

康京和指出,她已經與多個國家的外長進行通話,對方表示採取相關措施是由於本國防疫機制較為薄弱,而與南韓的友好關係毫無影響。

針對初期沒有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是否加據南韓的疫情,康京和說,即使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想來南韓的人總有辦法來,包括利用途經其他地區或是採取非法手段,這樣反而會脫離防控網,因此國際組織也建議允許外國人入境並對其進行徹底監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