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韓國終於想到了! 透過健保系統避免口罩重複搶購

韓國目前仍陷入口罩之亂,當局終於考慮使用健保系統來避免口罩重複購買的問題。圖為韓國今天(3日)的排隊人潮。(法新社)

韓國目前仍陷入口罩之亂,當局終於考慮使用健保系統來避免口罩重複購買的問題。圖為韓國今天(3日)的排隊人潮。(法新社)

2020/03/03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於2月6日推出口罩購買實名制,民眾須持健保卡至藥局過卡才能買口罩,而目前仍陷入口罩之亂的韓國,在經過多天的排隊亂象民怨四起之後,終於考慮使用健保系統來避免口罩重複購買的問題。

《韓聯社》報導,南韓食品藥品安全部部長李儀卿,今(3日)宣布政府已就如何平均分配公賣口罩的問題進行討論,目前計畫利用健保系統來為真正需要的人提供口罩,並藉此防堵重複購買。

韓國各地對口罩的需求激增,特別是嚴重疫區大邱,民眾為了搶購口罩大排長龍。韓國總統文在寅已承認口罩無法迅速且充足地供應,並向國民致歉。

李儀卿表示,政府打算將公賣口罩的數量增加50%,希望能緩解口罩不足的問題。另外,食品藥品安全部也和疾病管理本部合作,推廣南韓當地口罩的選擇和正確使用方法。

在韓國口罩指南當中,建議民眾最好遵守洗手和咳嗽禮節,以防止武漢肺炎感染。此外,感染風險高的族群,最好要使用醫療口罩;但如果是沒有太多風險的民眾,或者是買不到醫療口罩,還是可以使用一般的棉布口罩,多少都有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