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媒爆:WHO承認中國沒給醫護感染資料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媒《華盛頓郵報》披露,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圖左一者)坦承,中國沒有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感染資料,對全球防疫造成大缺口。資料照。(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媒《華盛頓郵報》披露,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圖左一者)坦承,中國沒有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感染資料,對全球防疫造成大缺口。資料照。(法新社)

2020/02/28 05:56

首次上稿 00:36
更新時間 0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國政府持續隱瞞資訊,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極力配合演出;對此,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坦承,中國沒有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感染資料,對全球防疫造成大缺口。

綜合媒體報導,從武漢肺炎爆發以後,中國官方都不曾向外界分享任何疫情資訊,WHO直到2月14日,也就是危機爆發近1個月後,才在一篇研究報告裡發現,中國境內有1700位前線醫護遭到感染,而不是中國政府主動提報。

在《華盛頓郵報》追問下,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表示,他們僅能間歇獲得片段資料,中國沒有透露關醫護人員感病的細節,因此無法評估醫院內部的傳播情況,也無法研擬幫助前線醫護人員降低風險的辦法。

針對中國隱瞞疫情,導致多國近日疫情急速加劇,約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流行病學專家努佐(Jennifer Nuzzo)表示,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病的細節與數據,對於世界各國制定防疫計劃至關重要,從信譽的角度來看,將資訊提供給WHO也非常重要。

美國喬治城大學奧尼爾國家與全球健康法研究所(O’Neill Institute for National and Global Health Law)、專攻全球健康政策與治理的學者瑪拉.皮林格(Mara Pillinger)指出,中國過去至少該從SARS中學到教訓,與WHO合作,避免出現相關指責和質疑。她還說,中國從政治上串通世界衛生組織,繞過公眾抵制,造成這種棘手的窘境,WHO必須盡力要求中國加強合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