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開城了! 有限度開放車輛、人員進出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24日)發布「關於加強進出武漢市車輛和人員管理的通告第17號」,有限度地開方車輛和人員進出。(法新社)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24日)發布「關於加強進出武漢市車輛和人員管理的通告第17號」,有限度地開方車輛和人員進出。(法新社)

2020/02/24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自1月23日以來封城迄今已滿1個月。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24日)發布「關於加強進出武漢市車輛和人員管理的通告第17號」,有限度地開放車輛和人員進出。

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指出,在進城方面,有關日常生活運行、防疫物資運輸、疫情防控等因素必須進城的車輛與人員,以及滯留在外的武漢市民,按照規定辦理手續後便可進入武漢。

在進城車輛方面,原則上1車包含司機只能坐2人,必須要接受身份和車輛檢查、消毒、量體溫、人員防護等措施。

在出城方面,同樣原則上1車包含司機只能坐2人,主要是有關城市運行(油、電、水)、醫療物資、工程或公務用車、運送醫護人員才能出城,車上人員必須要檢具單位證明、驗證身分、量測體溫,一切過關才能放行。

至於出城人員,只有和城市運行、日常生活所需、罕病治療有關,或者是滯留武漢的外地人才能出城,而且不能是被要求隔離的人員,也不能有發燒或咳嗽等症狀。

出城時間採分批錯開出城的方式,人員需在抵達目的地時向當地防疫中心報告,同時進行至少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