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為復工舖路?中國6省下調疫情警報、反常遲報疫情

中國近日6省下調疫情防控警報等級,中國中央衛健委今日也反常遲報武漢肺炎數據,遭外界質疑為「復工」鋪路。(美聯社示意圖)

中國近日6省下調疫情防控警報等級,中國中央衛健委今日也反常遲報武漢肺炎數據,遭外界質疑為「復工」鋪路。(美聯社示意圖)

2020/02/24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3日的《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吃勁的關鍵階段」。但也不斷強調「復工生產」的訊息,武漢肺炎疫情至今仍在各地延燒,但中國各級政府已悄悄為「復工」做準備,不但6省近日下調疫情警報等級,中國衛健委今日也反常,直到早上11時才公布昨日全國的確診人數,疑為「復工」鋪路。

今日一早中國各官媒,皆以「重要訊號」轉發中國多省已根據國家相關法律規定和各地疫情防控形勢,下調武漢肺炎疫情的應急響應等級的消息。根據報導,甘肅、遼寧、貴州、雲南省也依序自21日14時起從最危急的1級(特別重大事故)調降成3級(較大事故);廣東、山西省也分別在24日9時和0時,調降成2級響應(重大事故)。

不少人表示廣東省昨日才新增3確診、累計確診達1345例、死亡6例,疫情明顯還在爆,衛健委卻匆匆宣布下調防控等級,疑為全國復工鋪路。且今日中國衛健委卻並未按照往例,於早上9時前公布最新疫情數據,直至近11時才公布最新數據,遭外界質疑數據經「手動」調整。

中國衛健委公布截止至23日24時最新疫情統計,共31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09例,新增死亡病例150例(湖北149例,海南1例),新增疑似病例620例。現有確診病例49824例(其中重症病例9915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24734例,累計死亡病例2592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7150例。

國家突發公共事件應急響應機制,是中國中央政府根據事件應急預案,制定的全國性應急預案體系,旨在提高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處置突發公共事件的能力,預防和減少突發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損害。將事件分為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事件、社會安全事件等4類,依嚴重程度分為4級(一般)、3級(較大)、2級(重大)、1級(特別重大)等4個級別,並由此發布藍色、黃色、橙色、紅色預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