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軟屈從北京審查制度 美議員呼籲:將Bing撤出中國

微軟屈從中國審查制度,對Bing搜尋內容進行審查,引發美國兩黨國會議員不滿。(路透)

微軟屈從中國審查制度,對Bing搜尋內容進行審查,引發美國兩黨國會議員不滿。(路透)

2024/03/24 22:37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本月初彭博揭露微軟為遵守中國法律,對搜尋引擎必應(Bing)的搜尋結果進行審查。美國科技新聞網站Neowin 22報導,微軟此行為近日引發美國兩黨國會議員的抨擊,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甚至呼籲微軟考慮將Bing撤出中國。

報導說,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也說,不僅微軟,任何其他美國企業都無法為這樣的作法辯護。他在給彭博的一封電郵聲明說,「每家在中國做生意的公司都向獨裁政權讓步,美國公司試圖向美國國會議員與監管機關合理化其選擇,但依中共之令進行審查是無法辯解的」。

北京的審查機制通常涉及「中國防火長城」。企業被迫遵從中國政府要求,審查其線上服務的內容,而這是許多拒絕遵守該要求的西方企業撤離中國市場或遭封鎖的原因。

目前不清楚美國參議院的不滿是否將迫使微軟重新考慮其立場。微軟對彭博該報導的回應明確顯示,微軟計畫以相同方式在中國營運Bing。

根據Statcounter的資料,Bing在中國的市占率16.55%,僅次於百度,並優於其在全球僅3%的市占率,主要的一個原因是Google在多年前退出中國市場。

不過微軟有關閉中國服務的經驗,2021年微軟將其職場社群網絡LinkedIn撤出中國,然而隨後為中國市場推出InCareer,該平台於去年8月完全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