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伊朗疫情恐擴散鄰國 阿富汗出現3起疑似病例

伊朗爆發武漢肺炎疫情,鄰國阿富汗現也傳出3個疑似病例。(路透)

伊朗爆發武漢肺炎疫情,鄰國阿富汗現也傳出3個疑似病例。(路透)

2020/02/24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海外國家,伊朗已有43例確診病例,其中有8人死亡,疫情逐漸惡化,鄰國阿富汗現也傳出3起疑似病例,由於當地長年戰亂、醫療資源缺乏,一旦出現疫情當局可能無法控制。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馬亞爾(Waheedullah Mayar)證實,在與伊朗接壤的西部省份出現3起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當局已將3名患者安置在赫拉特省的一個隔離設施,並將血液樣本送至首都喀布爾的一個實驗室檢驗,結果很快就會揭曉。

外界擔憂一旦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將會對阿富汗當局構成重大挑戰,尤其歷經長期戰亂、政治腐敗,阿富汗的健保系統變成全世界最糟的制度之一,許多人無法得到醫療照顧。

此外,伊朗的另一個鄰國巴基斯坦已暫時關閉邊界,採取緊急應對措施,包含對從伊朗回來的人做武漢肺炎檢驗。據悉,每天約數百名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前往伊朗聖地朝聖,成為防疫上的隱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