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承認失誤!公主號23人未再檢測就放下船

鑽石公主號19日起陸續放「陰性」乘客下船,但日本厚生勞動省22日坦承流程發生失誤。(歐新社)

鑽石公主號19日起陸續放「陰性」乘客下船,但日本厚生勞動省22日坦承流程發生失誤。(歐新社)

2020/02/22 20:52

首次上稿 20:31
更新時間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鑽石公主號乘客自19日起陸續讓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乘客下船,然而,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今(22日)坦言,有23名乘客在下船前未實施病毒檢測,對此承認失誤並向大眾致歉。

綜合日媒報導,根據厚生勞動省的方針,原本鑽石公主號乘客在本月5日起的醫學觀察期內,均應再次實施病毒檢測,不過其中卻有23名乘客,此前雖曾接受檢查,結果也呈現「陰性」,其後卻未進行必要的再檢測,陸續於19日及20日下船。

針對未確實做到再檢測,期間有發生感染的可能性,加藤勝信承認失誤,道歉稱:「我們會深刻反省」,表示會採取措施避免再發生此類失誤。

加藤指出,檢查失誤的23人中,包括19名日本人及4名外國人,均已回到日本住處,目前已讓3人完成再檢測,結果呈陰性,另外17人正在安排檢驗時間,剩下3人則持續請求他們受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