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確診病例驟減 美《外交政策》質疑操弄數據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國官方近日更改統計方式,確診數字竟然出現「斷崖式陡降」,真實性遭到各界質疑;對此,美國《外交政策》今日指出,「中國可能在操弄數據」。(美聯社示意圖)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國官方近日更改統計方式,確診數字竟然出現「斷崖式陡降」,真實性遭到各界質疑;對此,美國《外交政策》今日指出,「中國可能在操弄數據」。(美聯社示意圖)

2020/02/20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國官方近日更改統計方式,確診數字竟然出現「斷崖式陡降」,真實性遭到各界質疑;對此,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今(20)日指出,「中國可能在操弄數據」。

中國湖北省衛健委今早發布疫情報告,竟出現湖北省新增確診數小於武漢市的不正常情況,湖北衛健委對此指稱,因應中央最新公布的診療方案,把「新增總數」減掉其他省市的「核減數」,才是湖北全省的「新增確診數」。

針對中國政府發布的即時統計,美國《外交政策》雜誌今日發布「中國的官方數字到底有多可靠?」一文,內容懷疑中國官方的數字近日持續下跌,是中共中央插手介入,由於習近平在13日將湖北省委書記免職,換上自己的親信應勇,以利將責任都推卸給前任官員。

《外交政策》指出,由於習近平擔心疫情影響經濟發展,要求各地盡早恢復正常,導致隔離政策開始鬆綁,如浙江省和廣東省等地都有報導,原本被嚴密隔離的居民現在已能外出,形成政策前後矛盾的窘境。

最後,《外交政策》表示,「新確診數據直線下降是好消息,但也可能是在統計上操弄統計數字」,據多方報導指出,中國境內有不少一線醫護人員披露,許多在醫院被隔離治療的病人,並未被計入官方的確診數據當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