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際各論文出版機構免費公開病毒研究 下載專區一覽

武漢肺炎疫情相當嚴重,目前全球各大學術出版社、期刊、學會,都免費公開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圖為新型冠狀病毒的3D模擬圖像。(圖擷自Elsevier網站)

武漢肺炎疫情相當嚴重,目前全球各大學術出版社、期刊、學會,都免費公開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圖為新型冠狀病毒的3D模擬圖像。(圖擷自Elsevier網站)

2020/02/16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相當嚴重,為了方便學者、專家、醫師等專業人士,更快、更便利查閱、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期刊論文,全球各大學術出版社、期刊、學會,免費公開新型冠狀病毒刊登在各知名期刊的論文,並成立了專屬網頁便於查詢,齊為對抗武漢肺炎貢獻心力!

科學和醫學資訊出版社愛思唯爾(Elsevier),公開了其所擁有的武漢肺炎相關研究,包括《刺胳針》、《細胞》等頂級學術期刊的最新論文,以及全球最大科學研究網路資源ScienceDirect,民眾可免費瀏覽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的所有文章。

科學刊物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 則表示,SARS-CoV-2(國際病毒分類委員會對武漢肺炎的命名)是一種導致呼吸道疾病的新型病毒,已傳播到世界各地多個國家。施普林格·自然為此願意公開旗下期刊研究文章,讓各界免費觀看。

約翰威立出版社(Wiley Online Library)指出,冠狀病毒是1960年代中期才發現的,目前已知可感染人類和各種動物(包括鳥類和哺乳類)。自2002年以來,已經有2起變種冠狀病毒所造成的疫情,亦即SARS和MERS。而在武漢肺炎侵襲的當下,大家必須要團結在一起,因此他們已將論文公開上線,民眾可自由登入閱讀。

美國微生物學會(ASM) 表示,儘管尚未確認新型冠狀病毒的確切源頭,但它毫無疑問可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為此,ASM免費提供旗下16種學術期刊上的近50篇論文,以便讓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者可以互相交流。

另外,《英國醫學期刊》(BMJ)《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刺胳針》(The Lancet)目前都在網路頁面上釋出論文連結,點擊即可瀏覽最新研究。

中國期刊文獻網路平台《維普網》也宣布,在全中國戮力同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所造成的肺炎疫情之時,為了要在教育、工作、生活上為大眾提供便利,維普網於疫情防控期間免費向讀者開放下載權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SARS、MERS、武漢肺炎的感染病例和致死率研究。(圖擷自美國微生物學會網站)

SARS、MERS、武漢肺炎的感染病例和致死率研究。(圖擷自美國微生物學會網站)

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型冠狀病毒。(圖擷自Springer Nature網站)

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型冠狀病毒。(圖擷自Springer Nature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