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是否更嚴重? 高大成:絕對爆發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日本近日連續新增多起確診案例;鑽石公主號上更有200多起確診案例等待處理,成為日本政府燙手山芋。(法新社)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日本近日連續新增多起確診案例;鑽石公主號上更有200多起確診案例等待處理,成為日本政府燙手山芋。(法新社)

2020/02/15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日本近日連續新增多起確診案例;鑽石公主號上更有200多起確診案例等待處理,成為日本政府燙手山芋。日本被批為「慢半拍」的防疫動作在國內引發民怨,甚至傳出要求內閣總辭的聲浪。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日本疫情「絕對會爆發」。

高大成昨日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被主持人鄭弘儀問「覺得日本疫情會爆發嗎?」他立刻回答「會,絕對會」。他舉例表示,最可笑的就是,日本第一班撤僑班機回國後,機上有2個日本人堅持拒絕,結果日本就這樣放2人回家,當時首相還說「沒辦法,他有人權」。

高大成說,現在問題是,日本已經開始出現人傳人、變成社區感染了,以後一定變成群聚感染。而最重要的一點是,日本對鑽石公主號郵輪的處理很糟糕。他認為,應該找幾艘船來,讓沒感染、有感染,甚至出現不同症狀的乘客分開,現在全部放在一艘船上,就跟武漢封城沒兩樣,「準備讓他們死!」

高大成指出,現在最麻煩的是,現在船上篩檢人數都還沒確定,到時候確診數如果來到10%,推估到中國被封城的一億多人左右,至少就有1000萬人感染。他認為,日本把關不好,疫情一定會再擴散。

對此,抗SARS醫師張泰裕在節目中也表示,現在情形的確和SARS很像。現在鑽石公主號有200多個感染者,現在沒有分散「真的很不好」。他認為,船上乘客若是房間有窗戶、陽台可能還比較不會感染,但是中間、下面船艙需要靠空調的乘客,可能就很危險。他認為,現在鑽石公主號的情形,「完全是失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