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奇招!南京某社區派無人機紅外線量體溫

中國南京三泉社區出動「無人機紅外線」,幫社區住戶測量體溫。圖為無人機示意圖。(路透)

中國南京三泉社區出動「無人機紅外線」,幫社區住戶測量體溫。圖為無人機示意圖。(路透)

2020/02/14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中國為疫情最嚴重地區,儘管外出紛紛戴起口罩,還是屢傳交叉感染、確診病例,沒想到為了防疫,現在在中國江蘇省南京市一戶社區也出動「無人機紅外線」,幫社區住戶測量體溫的新招。

根據《梨視頻》報導,中國南京三泉社區自從疫情爆發以後,會由志工一天2次未居家隔離住戶測量體溫,但有住戶反映,就算戴上口罩,還是容易引起交叉感染,情況最嚴重甚至會出現社區感染,讓整個社區淪陷。

為了防止最嚴重的狀況發生,社區防疫小組因此出動無人機救援。工作人員表示,該無人機本要用在人員搜救、企業排污取締等科技執法方面,沒想到現在突發奇想,決定把紅外線感應測溫裝置安裝在無人機上,讓無人機替代真人量體溫的動作,受測者只要站在陽台就可以進行體溫測量。

不過工作人員也指出,「無人機量體溫」肯定會出現誤差,因為這會受限於天氣、風扇、距離遠近等因素,因此目前「無人機量體溫」也只是在測試階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