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顧問示警:病毒可能感染全球3分之2人口

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隆尼尼(Ira Longini)表示,武漢肺炎最終的感染人數,可能會達到全球3分之2的人口。圖為中國廣州獲得買口罩資格的民眾,在藥局前大排長龍。(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隆尼尼(Ira Longini)表示,武漢肺炎最終的感染人數,可能會達到全球3分之2的人口。圖為中國廣州獲得買口罩資格的民眾,在藥局前大排長龍。(歐新社)

2020/02/14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統計和定量傳染病中心共同主任隆尼尼(Ira Longini)表示,武漢肺炎最終的感染人數,可能會比目前的官方統計數6萬餘人還要多數十億,達到全球3分之2的人口。

據《彭博》報導,隆尼尼(Ira Longini)指出,他追踪了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的傳播情形,估計還會數十億人受到感染。隆尼尼說,設立隔離區可能會減緩病毒傳播的速度,但武漢肺炎在隔離區完成之前仍會在中國和其他地方造成感染。

隆尼尼基於目前數據創建出來的感染模型顯示,每個武漢肺炎感染者通常會將病毒傳播給另外2到3個人。隆尼尼說,即使有辦法將傳播數量減少一半,這仍然意味著全世界約有3分之1的人會受到感染。

隆尼尼在WHO日內瓦總部接受採訪時透露,除非可以改變武漢肺炎的傳播性,否則隔離並不能阻止這種病毒。

隆尼尼的研究並不孤單,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員弗格森(Neil Ferguson)估計,中國每天可能有多達5萬人被感染;香港大學公共衛生教授梁卓偉(Gabriel Leung)也表示,如果不加以控制,全世界將近3分之2的人都可能感染該病毒。

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傳染病專家海曼(David Heymann)則持保守態度,他認為應該要收集更多數據,才能釐清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範圍,但他並不是說隆尼尼、弗格森、梁卓偉都錯了,只是想強調要有更多數據才能完善整個感染估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