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檢疫官未穿防護衣遭感染 鑽石公主號一週爆增174例確診

鑽石公主號自2月5日首次傳出10名旅客確診後,確診人數在一週內爆增至174例。(路透)

鑽石公主號自2月5日首次傳出10名旅客確診後,確診人數在一週內爆增至174例。(路透)

2020/02/12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主遊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由於船內載過一名感染武漢肺炎的香港老翁,目前在日本橫濱港內隔離,而鑽石公主號自2月5日首次傳出10名旅客確診之後,船上確診人數在短短一週內爆增至174例。

鑽石公主號在2月5日檢驗出10名旅客確診武漢肺炎,並同步確認鑽石公主號將留在橫濱港進行檢疫,依照日本衛生當局要求,隔離期至少需14天,需隔離至2月19日。日本厚生勞動省於2月6日時,公布鑽石公主號第2波檢測結果,又有10人確診,其中包括一名台籍女性,船上總確診病例來到20人。

時至2月7日,鑽石公主號又出現41人確診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61人,公主遊輪7日指出,船上約3700人均於船上隔離,統計船上有22名台灣旅客和2名台籍工作人員,日本政府也將提供額外的人力支援。厚勞省8日宣布新增3名確診病例,累計達64人,9日時再度新增6名確診病例,累計已達70人。

隨著確診病例不斷增加,鑽石公主號爆發群聚感染,10日新增65名確診病例,累計已有135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先前已確診的一名台灣人在日本治療。厚勞省今(12日)宣布,鑽石公主號新增39個確診病例,累積確診病例已有174人。

另外,厚勞省今指出,一名在2月3日至4日登船進行檢疫作業的檢疫官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名檢疫官作業時全程配戴口罩及手套,但沒穿全身防護衣,在9日出現發燒症狀,經過檢驗後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而檢疫官並沒有計算在鑽石公主號的174名確診病例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鑽石公主號12日再新增39個確診病例,累積確診病例已有174人。(本報製)

鑽石公主號12日再新增39個確診病例,累積確診病例已有174人。(本報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