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醫護罷工吐心聲:不怕殉職但不願白白葬送

香港醫護人員發動罷工,向港府表達訴求。多名醫護人員皆表示,早已有犧牲奉獻的覺悟,但不願因為港府的錯誤政策,而白白葬送性命。圖為香港小朋友給香港醫護人員的打氣信。(圖擷取自臉書_醫管局員工陣線 HA Employees Alliance)

香港醫護人員發動罷工,向港府表達訴求。多名醫護人員皆表示,早已有犧牲奉獻的覺悟,但不願因為港府的錯誤政策,而白白葬送性命。圖為香港小朋友給香港醫護人員的打氣信。(圖擷取自臉書_醫管局員工陣線 HA Employees Alliance)

2020/02/04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界嚴防。不同於台灣政府積極防疫,香港政府持續忽視港人籲請「全面封關」的訴求。對此,香港醫護人員昨日開始發動罷工運動,抗議港府的消極作為。多名醫護人員皆表示,早已有犧牲奉獻的覺悟,但不願因為港府的錯誤政策,而白白葬送性命。

根據《立場新聞》 報導,香港律敦治醫院護士Natalie認為,這些社區感染的多起病例,原本都可以防範杜絕,但港府持續忽視港人籲請在第一時間全面封關的請求,如今醫護罷工是走投無路的選項。

Natalie表示,她立志奉獻醫護界,也對於生命的犧牲有所覺悟,但不願因為港府的消極作為而白白葬送性命。她表示,如果港府封關,一定率先加入肺炎感染病患的照護團隊(dirty team)。

另一名護士Helios指出,今天香港爆發的疫情是人禍,而非天災,港府對於防疫工作,拒絕採取任何措拖,卻一味地逼迫醫護人員賣命。Helios怒斥,最令人氣憤的是,連澳門都肯封關了,但林鄭月娥何以如此固執?如果醫護人員不在現在站出來,恐怕未來就沒有機會了。

Helios再指出,甚至還有病患隱瞞接觸史。另外,病房中常常全天缺少N95口罩,外科口罩的口罩盒也是長期都是空的。Helios嘆道,醫護人員雖不是公務員,但也盡力服務、奉獻己力於這個社會,難道港府不認為有必要,提供足夠保護給醫護人員嗎?

另一名罷工護士林先生說,醫護罷工絕不是因為怕死,若怕死的話,直接辭職就可以了,何需採取罷工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