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防疫全面升級 客機若有曾訪中乘客立刻改航

美國宣布,若機上有曾去過中國的乘客,客機將改降落到指定機場做檢疫工作。圖為指定機場之一的舊金山國際機場。(彭博)

美國宣布,若機上有曾去過中國的乘客,客機將改降落到指定機場做檢疫工作。圖為指定機場之一的舊金山國際機場。(彭博)

2020/02/03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當地時間2日確診第9起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案例,而當局決定進一步提升防疫等級,除了禁止曾於14天去過中國的非美國公民入境外,若機上有曾去過中國的乘客,客機將改降落到指定機場做檢疫工作。

綜合美媒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新的旅行限制在美東時間2日下午5點開始(台灣時間3日清晨6點)正式生效,禁止過去14天內曾到訪中國的非美國公民入境、14天內曾到訪中國的美國公民入境後必須自主隔離2週、14天內曾到訪中國湖北的美國公民入境後強制隔離2週。

國土安全部也透露,若機上有曾去過中國的乘客,客機將改降落到指定機場做檢疫工作,目前指定的8個機場為紐約甘迺迪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Chicago’s O’Hare International)、洛杉磯國際機場(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舊金山國際機場(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亞特蘭大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檀香山國際機場(Honolulu International)、西雅圖國際機場(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以及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在當地時間3日還會再增加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底特律都會機場(Detroit Metropolitan Wayne County Airport)等3個機場。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強調:「儘管(武漢肺炎)對美國公眾的總體風險仍然很低,但必須對最近曾到訪過中國的旅客採取最謹慎的措施,以減輕公共衞生官員的壓力」。

沃爾夫坦承,此舉會令乘客的行程受到延遲,但公共衛生和安全專家認為,這些措施對於控制疫情擴散和保護美國人民是必要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