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尚未確診就病死 中媒踢爆大量死亡案例被掩蓋

中國媒體踢爆,未確診就病死的患者,並不會被算進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之內,因此恐有大量數字遭到掩蓋。圖為武漢民眾倒斃街頭。(法新社)

中國媒體踢爆,未確診就病死的患者,並不會被算進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之內,因此恐有大量數字遭到掩蓋。圖為武漢民眾倒斃街頭。(法新社)

2020/02/02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其境內確診病例已達14387例、死亡304例,中國媒體為此採訪了10多個病患家庭,驚覺尚未確診就病死的患者,並不會被算進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之內,因此恐有大量數字遭到掩蓋。

據中國《財經》雜誌報導,武漢女子劉梅的73歲婆婆,於1月21日出現疑似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前往武漢第四醫院檢查後顯示其肺部已高度感染,但找了好幾間醫院都沒辦法讓婆婆住院,只好讓老太太回家自我隔離。

後來,劉梅的婆婆病危被救護車載走,從此家人就沒看見到婆婆,直到1月26日才收到火化單通知死者已被火化了,上面記載的死因為「病毒性肺炎」。然而家屬透露,老太太直到過世都沒有被確診為武漢肺炎也從未住院,因此她並沒有被算進新型冠狀病毒的死亡案例當中,僅被當成「一般肺炎」的死者。

事實上,劉梅婆婆並非是個案,1名醫院主任透露,最近2天門診就來了120名左右的發燒病人,其中約80人出現肺部感染症狀,但最後可能僅有5人能夠住院,剩下75人只能回家。另外,該醫院至少有5起疑似病例未被確診就死亡,因此沒有算進武漢肺炎死亡病例裡,這代表目前的確診和死亡病例並不能反映疫情真正情況。

在《財經》採訪的10多個病患家庭當中,多數都是全家感染,其中不乏病危的老人和孕婦,但輾轉多家醫院都無法住院只能自救。武漢男子杜紅利指出,他的父親為中共打過韓戰,如今肺部感染根本找不到床位,連向政府單位求助都沒辦法。杜紅利說,他的老父感嘆自己當年沒死在戰場上,如今卻有可能死於醫療分配不均。

武漢民眾劉小青透露,她家中有6人染病,目前只有3人能夠住院,而且還是透過關係拜託許多人才得以找到床位,其中母親、奶奶的病床是靠著各種管道才有的;父親的病床則是她到微博發文求救得到幫助。因此,武漢民眾當前只希望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建好後,能夠收納所有需要住院的病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