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封鎖5000餘萬人 約整個韓國人口

中國封鎖武漢與附近多個武漢肺炎傳染狀況嚴重的城市,約有5000多萬民眾被困在封鎖區裡。(法新社)

中國封鎖武漢與附近多個武漢肺炎傳染狀況嚴重的城市,約有5000多萬民眾被困在封鎖區裡。(法新社)

2020/02/02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能想像等同於整個韓國的人口被封鎖嗎?中國為了抑制武漢肺炎疫情,封鎖武漢與附近多個傳染狀況嚴重的城市,外媒估算約有5000多萬民眾被困在封鎖區裡。

據《美聯社》報導,很少有政府能夠將如此大規模的人口封閉起來,但中國共產黨對社會的廣泛控制使之成為了可能,而餵飽這5000多萬人並提供日常必需品是個極大挑戰。

中國當局允許部分卡車駛離17個被封鎖的城市,到外地運送食物回去。司機們戴著口罩在檢查站排隊,由穿著白色防護服的警察檢查是否感染了病毒,沒有通過檢疫的駕駛則只能返回。

湖北省政府已承諾為各個城市提供充足的蔬菜、白米、肉類和醫療用品,強調當局正與零售業合作,從雲南和海南島載運食品。在食物成本飆升後,管理機關也宣布將調查囤積和漲價的不當行為。

嚴重疫區武漢是工業中心,人口密度為紐約市的1.5倍,但如今學校、電影院、餐聽都關閉了,地鐵和公車也都停止服務,市中心更是禁止車輛駕駛,不過當局並未透露如何在郊區或鄉村偏僻道路封鎖民眾逃離封城區域。

1名居住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武漢民眾表示,她母親那邊有個73歲的親戚患有肺部疾病,但因為救護車延誤導致在送醫途中死亡,其死因並未被確認遺體就火化了。

湖北省荊州1名餐館廚師則透露,荊州警方會在路上攔住行人,檢查他們的體溫並詢問地址,雖然他家有自己種植蔬菜,但庫存只能再維持10天左右,如果還是不能外出,只能靠村委會提供物資。

除了湖北之外,中國各地也紛紛傳出不同的封閉手段,例如北京部分公寓大樓已禁止住戶之外的任何人進入,北京郊區的2處村莊更是設置路障,避免外來者入侵。

擁有2500萬人口的全球商業中心上海,已將春節假期延長10天,直到2月9日才會開工,上海當局呼籲民眾儘量留在家裡,避免感染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