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公主遊輪:14天內去過中國不得登船 不含台港澳

公主遊輪宣布,所有船隻都禁止14天內去過中國的旅客登船,但這項禁令並不包括去過台灣、香港、澳門的旅客。圖為中國廣州民眾的防疫措施。(歐新社)

公主遊輪宣布,所有船隻都禁止14天內去過中國的旅客登船,但這項禁令並不包括去過台灣、香港、澳門的旅客。圖為中國廣州民眾的防疫措施。(歐新社)

2020/02/02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是要分得那麼清楚!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14380例、死亡304例。為此,公主遊輪宣布,所有船隻都禁止14天內去過中國的旅客登船,但這項禁令並不包括去過台灣、香港、澳門的旅客。

公主遊輪公告指出,儘管對船員和顧客的風險很小,但該公司已密切監視源自於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發展情況,並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世界衛生組織(WHO)緊密合作,以便對航行全球的公主遊輪船隻實施檢疫、預防和控制措施。

公主遊輪表示,該公司目前採取的措施包括禁止14天內去過中國的旅客登船,但這裡的中國不包含港澳台。第2,若乘客出現發燒或咳嗽等症狀,在登船前都要進行醫療評估。

第3,所有乘客在登船前都會被要求報告是否有任何疾病症狀。第4,若乘客有發燒或呼吸系統疾病或可能患有冠狀病毒,都會向遊輪行經的國家和地方政府衛生部門回報。

第5,中國船員暫時停班,直至另行通知為止。第6,除了定期的嚴格衛生清潔之外,各遊輪還會再進行環境消毒。

另外,公主遊輪宣布郵輪行程改期如下:H013航程5月2日的停靠港口從上海改成日本東京(橫濱),H014航程將在5月2日從日本東京(橫濱)出發而不是從上海出發,H015航程6月3日的停靠港口從上海改成日本東京(橫濱)。

公主郵輪還取消了藍寶石公主號6月3日和6月11日往返上海的航程:太陽公主號5月1日和7月17日的停靠港口也將從上海轉為日本港口,實際地點之後會再宣布。

至於為何禁止「14天」內到過中國的旅客登船,公主遊輪透露這是由於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都將冠狀病毒標準潛伏期定為14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