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湖北省頒布「禁婚令」 明起停止受理婚姻登記

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14380例、死亡304例,嚴重疫區湖北省為此頒布「禁婚令」,從明天(3日)開始停止受理婚姻登記。(法新社)

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14380例、死亡304例,嚴重疫區湖北省為此頒布「禁婚令」,從明天(3日)開始停止受理婚姻登記。(法新社)

2020/02/02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中國,目前該國境內確診病例已達1萬4380例、死亡304例,其中嚴重疫區湖北省已頒布「禁婚令」,從明天(3日)開始停止受理婚姻登記,包含結婚、再婚、離婚都不行。

綜合中媒報導,湖北省民政廳宣布,自2月3日起,湖北省各地婚姻登記機關暫停辦理依切婚姻登記業務,恢復時間視疫情狀況會再另行通知。

中國的婚姻登記業務,不僅僅是辦理結婚領證而已,還包括了結婚登記、再婚登記、離婚登記等等。中國網民對此議論紛紛,有人直說結婚來日方才,目前還是保命重要;還有人認為湖北夫妻現在吵架最好別拿「大不了就離婚」來威脅對方,因為離也離不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