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市「封城」 黃岡、鄂州、赤壁跟進

和武漢市接壤的黃岡市23日下午也宣佈跟進,將從24日凌晨0點起,要求市民若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市區,所有公共場所暫停營業,市區公交、長途客運以及城鐵站、火車站都暫時關閉或暫停營運。圖為武漢市漢口火車站封閉入口處。(美聯社)

和武漢市接壤的黃岡市23日下午也宣佈跟進,將從24日凌晨0點起,要求市民若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市區,所有公共場所暫停營業,市區公交、長途客運以及城鐵站、火車站都暫時關閉或暫停營運。圖為武漢市漢口火車站封閉入口處。(美聯社)

2020/01/23 20:55

首次上稿 18:21
更新時間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繼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凌晨發布通告,全市交通停運後,和武漢市接壤的黃岡市23日下午也宣佈跟進,將從24日凌晨0點起,要求市民若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市區,所有公共場所暫停營業,市區公交、長途客運以及城鐵站、火車站都暫時關閉或暫停營運。

綜合外媒報導,黃岡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稍早發出通告指出,從24日凌晨0點起,市區公交、長途客運都暫停營運,而離開黃岡市區的城鐵站、火車站都暫時關閉,若市民無特殊原因也不要離開市區;鄰近的鄂州市宣布,全市鐵路車站通道23日11時20分起暫時關閉,赤壁市則宣布客運等交通運輸24日凌晨0點將會暫停營運。

該通告指出,屆時市區所有電影院、網咖以及室內的公共場所、旅遊娛樂場所都會暫停營業,中央市場也將會休市;所有進出黃岡市的入口將會針對來往車輛及人士進行體溫檢測等防疫措施,交通工具上若有攜帶動物也要進行檢查。

根據湖北鄂州市人民政府官網消息,全市鐵路車站通道23日11時20分起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知。赤壁市人民政府官網也指出,客運等交通運輸24日凌晨0點將會暫停營運,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黃岡、鄂州以及赤壁的通告最後都附上一句「懇請廣大市民、旅客理解支持」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