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不到1個月 美科學家著手研發疫苗

針對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美國目前有研究機構正在研發相關疫苗。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針對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美國目前有研究機構正在研發相關疫苗。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01/21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去年12月底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不到1個月時間疫情卻已擴散到周邊國家。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美國現在有研究機構正在努力研發相關疫苗。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轄下的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正在進行研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初步步驟,但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可能要好幾個月才會展開第一階段臨床實驗,1年多之後才能成功取得疫苗。

美國休士頓貝勒大學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疫苗科學家霍茲(Peter Hotez)則表示,分處德州、紐約及中國的一組科學家也正研發疫苗。他說,比起愛滋病毒(HIV)或流行性感冒等其他病毒,冠狀病毒疫苗的研發沒那麼困難,若疫苗研發出來,醫護人員可能是第一批施打對象,因為他們直接面對患者。

霍茲也提到,2003年在亞洲爆發、造成超過700人喪命的SARS病毒,花了將近1年才辨明並繪出完整基因碼,現在面對武漢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幾週就完成病毒的基因碼。不過佛奇則認為,關於新型冠狀病毒還有很多問題,很難預測最後會變成怎樣,必須非常嚴肅看待。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之道全在這裡…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人人自危。(美聯社)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人人自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