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只「有限度」 WHO:恐「持續人傳人」

WHO正在武漢調查當地爆發的新型肺炎疫情,原先認為僅「有限度人傳人」,現改口恐存在「持續人傳人」狀況。(路透)

WHO正在武漢調查當地爆發的新型肺炎疫情,原先認為僅「有限度人傳人」,現改口恐存在「持續人傳人」狀況。(路透)

2020/01/21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衞生組織(WHO)正在中國武漢調查當地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原先WHO認為武漢肺炎僅「有限度人傳人」,尚無證據能夠「持續人傳人」,但下午改口,現恐存在「持續人傳人」的狀況,並將在明天於日內瓦召開會議,確認是否將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新京報》報導,世衛組織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原先表示,根據收到的最新信訊及分析顯示,武漢肺炎有證據表明存在「有限度人傳人」的情況,這與其他呼吸系統疾病,尤其是其他冠狀病毒的爆發經驗一致,但目前尚無明確的證據表明「持續人傳人」,這也是世衛正在密切監測的問題之一。

但下午WHO改口稱武漢肺炎可能存在持續「持續人傳人」的狀況,認為目前可以從最新訊息中確認,至少存在一些人傳人的情況,而醫務人員的感染也證明了這一點。此外,最新報告的感染資訊表明,現在可能存在「持續人傳人」狀況,WHO強調:「我們仍需對流行病學數據進行更多分析,以全面了解人與人之間的傳播。」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表示,所謂的「有限度人傳人」是指病毒傳一兩代就斷了,不會繼續傳下去,但若病毒可以連續傳幾代,比如A傳給B、B又傳C、C又傳D,就是「持續人傳人」,如果出現級數增長式的傳播,比如一人傳給多人,這些人又連續傳給了更多的人,就是「高效人傳人」,甚至超級傳播。

who緊急委員會22日將會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會議,決定是否要將這種病毒疫情宣告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有外媒表示這是非常罕見的舉動,過去僅用最嚴重的流行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