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進民間交流 南韓擬開放公民從第三國赴北韓旅遊

南韓政府正考慮開放南韓公民從第三國前往北韓旅遊,南韓總統文在寅(圖)日前也曾提及相關構想。(美聯社)

南韓政府正考慮開放南韓公民從第三國前往北韓旅遊,南韓總統文在寅(圖)日前也曾提及相關構想。(美聯社)

2020/01/18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表示,為促進南北韓民間交流,正考慮開放獲得北韓簽證的南韓公民從第三國前往北韓旅遊,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也曾提及相關構想。不過,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日前表示,南韓推動此政策前應與美國商議,引發干涉內政的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公民要訪問北韓前,必須先取得北韓簽證及北韓方面的邀請函才能獲得批准;此外,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南韓散客透過第三國赴北韓旅遊的先例,形成一種「南韓公民無法直接前往北韓,外國遊客卻可前往北韓旅遊」的情況。

因此,南韓政府為使公民前往北韓的方式多樣化並促進兩韓民間交流,正考慮開放獲得北韓簽證的南韓公民可從第三國直接前往北韓旅遊。據了解,南韓政府考慮從離散家屬返鄉(北韓)探親開始推行,之後再逐步擴展至所有南韓公民。

對此,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16日曾表示,儘管赴北韓旅遊與對北韓實施的制裁並不衝突,但南韓遊客帶入北韓的物品可能違反制裁決議。為避免可能引發制裁的誤會發生,他建議南韓政府透過韓美工作小組商議相關事務。

哈里斯這席言論引發干涉內政的爭議,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李相旻昨(17)日回應,制定北韓政策是南韓行使國家主權的範圍;他也強調,散客前往北韓旅遊並不屬於聯合國對北韓制裁的對象。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的1名相關人士也表示,大使公開評論駐在國總統的言論「很不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