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教授投書《外交政策》:台灣理應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澳洲雪梨大學一名副教授Salvatore Babones投書知名國際刊物《外交政策》,標題直接點出「台灣理應成為一個正常國家」。(歐新社)

澳洲雪梨大學一名副教授Salvatore Babones投書知名國際刊物《外交政策》,標題直接點出「台灣理應成為一個正常國家」。(歐新社)

2020/01/18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澳洲雪梨大學一名副教授Salvatore Babones投書知名國際刊物《外交政策》,標題直接點出「台灣理應成為一個正常國家」,副標題更表示「是時候停止玩關於國家地位的遊戲了」。在文中,也提到這次影響總統大選的最大主因「中國」。

作者在《外交政策》投書提到,長期以來,民進黨一直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而反對黨國民黨則堅持認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只是目前是分離的。而北京的「一國兩制」想法,在今天更「已經死了」。作者指出,調查顯示台灣有56.9%的人自認為台灣人、36.5%的人認為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僅3.6%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作者認為,是中國對香港的一系列舉動,還會讓這些的數字差距更加極端。

作者認為,台灣毫無疑問從中國汲取文化,「但台灣不是中國」,就如同英國之於美國、奧地利之於德國的關係,台灣與世界其他地方一樣,有著悠久的歷史。中國是台灣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在台灣目前的組成部分中卻越來越小,中國可以將台灣當成小弟的日子已經過去,「台灣已經成長,並準備搬遷」。即便中國一再堅持放棄「武統台灣」,但中國兩棲攻擊能力值得懷疑,「現在是全世界承認台灣為全球國際大家庭成員的時候了,更待何時?」

最後,作者表示,雖沒有人能期待美國承認台北,但現在美國、中國正在進行「史詩般的鬥爭」,隨著香港受到侵害,台灣可能是華語世界中最後一個自由媒體區。「台灣理應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作者建議,美國可以逐步承認台灣,例如經濟自由化和促進人權,只要美國啟動承認台灣,日、韓等區域盟友也紛紛站到美國這一方來。「台灣不是唯一遭中國霸凌的國家,若美國開始正視,或許會發現其他亞洲國家也面臨這樣的困境」。

雪梨大學副教授投書被刊登。(擷取自《外交政策》)

雪梨大學副教授投書被刊登。(擷取自《外交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