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連任成功 日媒:拒絕一國兩制和統一訴求獲支持

總統蔡英文(見圖)在開票後持續領先,多家日本媒體稍早也接連搶先報導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篤定勝選,並分析是她對中強硬立場、不接受一國兩制和拒絕與中國統一的訴求,獲得廣泛支持。(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見圖)在開票後持續領先,多家日本媒體稍早也接連搶先報導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篤定勝選,並分析是她對中強硬立場、不接受一國兩制和拒絕與中國統一的訴求,獲得廣泛支持。(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11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和立委大選受到國際關注,多家日本媒體稍早接連報導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篤定勝選,並指出蔡對中強硬立場、不接受一國兩制和拒絕與中國統一的訴求,獲得廣泛支持。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民進黨籍的蔡英文,得票大幅領先對中國採融合路線的在野黨國民黨籍的韓國瑜,連任局勢已經可以確認。隨著香港抗議情勢持續的風潮,蔡英文不接受一國兩制和拒絕與中國統一的訴求,獲得廣泛支持。

報導指出,在這場選戰中,中國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及一中原則,中國與台灣的距離成為選戰焦點。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台灣總統大選11日投開票後,立場與中國對立的民進黨籍蔡英文篤定當選。受到香港持續抗議示威影響,台灣社會對中國更加警惕,讓「對中強硬」態度明確的蔡英文獲得多數支持。

報導指出,傾向獨立的民進黨今後將繼續執政,中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可能仍會持續走向寒冬。

《每日新聞》指出,蔡政府第2任期最大的課題是對中政策,習近平已加強對台灣壓力,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為目標持續施壓,沒有任何讓步的跡象。在台灣民意對中警戒感增加之下而連任的蔡英文,不太可能對中國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