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不明肺炎 日厚生勞動省︰自武漢歸國者若發燒應通報行程

最初傳出「不明肺炎」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圖取自網路)

最初傳出「不明肺炎」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圖取自網路)

2020/01/07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爆發不明肺炎疫情,確診累計59例,周邊國家人人自危。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也在今日對國民發出通知,呼籲從武漢歸國者若有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應盡速求醫,並主動告知旅行地點及行程,厚生勞動省也表示將持續收集情報並採取應對措施。

針對武漢疫情,《NHK》報導指出共59人確診為「不明肺炎」,其中7人症狀嚴重;儘管病原體、原因、傳染途徑不明,也未有明確證據證實有人傳人的能力,《NHK》表示,這項疫情已被否認為2003年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或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

據厚生勞動省說法表示,部分患者與武漢當地的海鮮市場有所關連,該市內有野生動物販賣區域,現已被封鎖,呼籲日本國民應留意是否有咳嗽、發燒等症狀,若有相關症狀,應盡速至醫療院所求診,並主動告知旅行地點及行程。厚生勞動省對這項「不明肺炎」採取謹慎態度,強調日本至今雖未出現疫情,但會持續追蹤相關訊息並採取必要措施。

對此,我相關單位也不敢大意,目前已由行政院邀集相關部會進行應變規劃討論,行政院已指示加強機場及港埠檢疫作業等相關感染管制措施;除此之外,行政院也指示衛福部規劃赴中了解疫情,昨日已致函中國,請求依「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同意讓台灣專家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