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爭奪教會所有權 肯亞牧師夫狠捅牧師妻後自刎身亡

圖中為受害者、牧師穆霍伊(Ann Mughoi),在該教會粉專中,她被標示為教會創始者。(翻攝Ground for God's Gospel Ministry粉專)

圖中為受害者、牧師穆霍伊(Ann Mughoi),在該教會粉專中,她被標示為教會創始者。(翻攝Ground for God's Gospel Ministry粉專)

2020/01/07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起驚悚的殺妻、自殺案件在肯亞發生!肯亞助理牧師米西克(Elijah Misik)日前當著教會會眾的面持刀捅向妻子、牧師安.穆霍伊(Ann Mughoi)後並自殺。米西克當場死亡,穆霍伊則被送往當地醫院,最終重傷不治。據當地警方稱,這起殺人案疑與教會的所有權爭奪有關。

根據《CNN》報導,肯亞第二大城蒙巴薩(Mombasa)一處福音教會週日正在進行禱告,坐在台下的米西克突然起身,從信封袋裡拿出預藏好的刀具,走向台上的牧師妻子,在眾目睽睽之下殘忍地朝她腹部狠捅2刀。

根據目擊者指證,大家都在祈禱時,米西克走近妻子時似乎與她耳語了些什麼,然後便拿出刀子捅傷了對方。米西克認為妻子已死,接著便對著腹部自捅3刀後割斷了自己的喉嚨並當場斷氣。穆霍伊隨後被送往醫院搶救,但最終仍因傷勢過重不治。

據當地警方向《CNN》透露,這對夫妻長期以來一直在爭奪該教會的所有權和領導權,2人育有4子。2017年時,穆霍伊就曾向警方指稱丈夫有謀殺自己的念頭,米西克因此被捕,但警方後來查清該指控為假,因此將其釋放;在這起口角之後,2人便分居至今。

當地警方又稱,自教會所有權紛爭開始,穆霍伊一直在努力遠離丈夫,2人甚至曾將此事報告給教會領袖,卻無助於解決糾紛。事發後,警方稱米西克留下了17頁的遺書,其中指控了妻子改變教會的所有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