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警公開身份證後 港媒記者再遭警罵「搞事」、「黑記」

港媒《立場新聞》記者遭警員曝光其身分證後,晚間又遭警方現場指揮官罵「搞事」、「黑記」,並被多名警員以胡椒水及警棍威嚇。(美聯社)

港媒《立場新聞》記者遭警員曝光其身分證後,晚間又遭警方現場指揮官罵「搞事」、「黑記」,並被多名警員以胡椒水及警棍威嚇。(美聯社)

2019/12/27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網友昨(26日)在多個百貨商場發起示威行動,其中有警員進入大埔超級城逮人,一名港媒記者在採訪時遭警方攔查,被要求查看證件,隨後警員將該名記者的身份證在直播鏡頭前展示,暴露其個資,其離譜行為遭到外界撻伐。今又傳出,同一名記者當日晚間又遭警方現場指揮官怒罵,被多名警員拿出胡椒水及警棍威嚇。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該報記者昨晚間在大埔採訪時,被警方現場指揮官找麻煩,指他只拍攝警員,不拍攝群眾,並質問他是哪家媒體,該名記者回答後,反駁指揮官只拍攝一邊的說法,雙方對峙。指揮官又指該名記者「搞事」、「我認得你」,又罵《立場新聞》是間「有問題的報社」、「黑記」,該記者繼續質問時,卻遭多名警員嗆記者不要「挑釁」,並拿出胡椒水及警棍威嚇。

《立場新聞》總編輯鍾沛權指出,警方經常無理由地阻礙記者採訪,有警員行為毫無紀律、粗暴、極不專業,更刻意針對個別記者及媒體,出言辱罵甚至施加暴力,《立場新聞》將就近日多宗記者被針對事件,作出正式投訴。

而對於警員暴露《立場新聞》記者身份證一事,前監警會委員鄭承隆在節目上表示,該警員明顯有錯、技術上違規。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則表示,隱私公署會向暴露資料一方發出執行通知書,作出矯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