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HK又出包!誤發「北韓發射飛彈」快訊 學者斥恐釀戰爭

外界擔憂北韓可能近期試射飛彈。(歐新社)

外界擔憂北韓可能近期試射飛彈。(歐新社)

2019/12/27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朝關係再度升溫,北韓更放話要在耶誕期間送美國「大禮」,外界猜測北韓恐試射飛彈;結果日本放送協會(NHK)突然播送北韓發射飛彈的消息,引發全球媒體關注,NHK隨即澄清是誤發模擬訊息,虛驚一場。有學者直言,在如此敏感的時刻誤發重大錯誤訊息,一不小心可能會導致戰爭。

綜合外媒報導,NHK在0點22分發布一則快訊,內容為「北韓發射飛彈,落入北海道東部2000公里海域。」由於NHK為日本主要媒體,自然是其他國家接收資訊的重要管道,使得多家外媒紛紛打探相關資訊,但皆無法確信消息是否為真,NHK在23分鐘後收回新聞。

NHK後來發布澄清稿,指北韓發射飛彈的快訊為練習用的模擬稿誤發,對此向社會大眾致歉;這並非NHK首度發生類似失誤,在2018年1月,同樣誤報過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

對此,美國麻省理工政治科學教授納朗(Vipin Narang)表示,「在敏感時刻,這樣的錯誤訊息可能導致戰爭,想像川普晚上獨自一人用手機看到這則新聞,且身旁沒有人能馬上確認真偽時的情景。」

北韓日前表示要送美國「耶誕禮物」,內容將取決於美國的態度,是否會放鬆制裁和敵意政策,美方對此也不敢大意,頻頻出動偵察機監控,甚至稱已處於備戰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