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歲失智翁獨留浴缸泡澡 慘遭56度熱水燙死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公立照護中心的恆溫設備故障,一名長者泡在熱水中長達47分鐘,遭活活燙死。(圖片擷取自YOUTUBE@CBS Pittsburgh)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公立照護中心的恆溫設備故障,一名長者泡在熱水中長達47分鐘,遭活活燙死。(圖片擷取自YOUTUBE@CBS Pittsburgh)

2024/03/21 22:54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一名94歲男子患有失語症,需要全天候照護,便長期住在公立照護中心「Hopemont Hospital」。今年一月,男子被工作人員獨留在浴缸內泡澡,無人看管,沒想到卻因恆溫設備故障,男子被泡在攝氏56度的熱水中長達47分鐘,因皮膚「融化」活活被燙死。

綜合外媒報導,殘疾人權組織法律主管麥克·福利奧(Mike Folio)憤怒表示,這是他見過的最「令人震驚」的案件。「想像一下,一個年老、不會說話、患有癡呆症的人被留在滾燙的熱水中,無人看管。即使他痛苦地尖叫,人們也聽不到他的聲音,因為他不會說話。」福利奧指出,其實照護中心裡一名護理師,早在一個月前就寫信呼籲請內部工作人員留意壞掉的恆溫器,並表示特別擔憂「患者可能會被燒傷」。儘管如此,照護中心明知有風險存在,卻不願花250美元(約台幣7970元)修復恆溫設備,導致憾事發生。

對此,西維吉尼亞州衛生部門發言人表示,照護中心已採取相關措施,防止未來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包括對員工在居民洗澡前和洗澡期間,監測水溫的培訓,也針對熱水系統進行維修及換新。針對此案,目前已有4名護理師遭到解雇,後續案情有待檢方調查及後續司法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