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陳同佳案」互槓 港府再批:台灣消費法治、詆毀香港

台籍林嫌在香港犯下強盜案後返台,我方向港府提起司法互助請求遭拒。港府日前再度出面回應,批評台灣有關單位詆毀香港,對此感到遺憾。(資料照)

台籍林嫌在香港犯下強盜案後返台,我方向港府提起司法互助請求遭拒。港府日前再度出面回應,批評台灣有關單位詆毀香港,對此感到遺憾。(資料照)

2019/12/24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籍林姓嫌犯10月在香港涉強盜案,我方向香港政府提出司法互助請求,遭港府以無法可依為由回絕,我方表示遺憾。港府日前(22日)晚間再度對此事作出回應,批評台灣有關單位詆毀香港,並敦促停止政治操作、消費法治。

台籍林姓嫌犯在香港尖沙咀犯下強盜案後返台,日前遭台中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為取得更多相關事證,我方向港府提起司法互助請求,卻遭港方拒絕,僅可接受林嫌赴港投案。法務部對此表示遺憾;陸委會則批評,港府作法是否讓香港成為犯罪天堂。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再就此事表示,重視打擊罪惡,樂意與各司法管轄區保持良好溝通,在互相尊重原則下共同合作,並批評台灣相關單位多次對港府作出不負責言論,不尊重香港法律制度、詆毀香港,對此感到遺憾。

港府指出,香港與台灣並無司法互助協議,港府已經在可能範圍內,向台灣提供現行制度下所容許的材料。香港沒有主動批評台方,但台灣當局屢次出言詆毀,把香港法制說成「藉口」,港府不能接受,促台方停止政治操作、消費法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