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廢水達百萬噸 日本研議:稀釋入海或大氣蒸發

日本政府今(23)日發布相關會議討論出的處理方案,今後將稀釋後排入海洋的「海洋排放」,以及通過蒸發釋放到大氣中的「水蒸氣排放」列為主要討論方案。(美聯社)

日本政府今(23)日發布相關會議討論出的處理方案,今後將稀釋後排入海洋的「海洋排放」,以及通過蒸發釋放到大氣中的「水蒸氣排放」列為主要討論方案。(美聯社)

2019/12/23 19:19

每天增加170噸 儲存槽只能撐到2022夏天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11地震後發生福島核災已近9年,核廢水尚未有解決方案,經濟産業省今(23)日發布相關會議討論出的處理方案,今後將稀釋後排入海洋的「海洋排放」,以及通過蒸發釋放到大氣中的「水蒸氣排放」列為主要討論方案。

綜合外媒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因為311大地震遭受海嘯侵襲發生核事故,核廢水是冷卻原子反應爐內核燃料棒時產生的汙染水等,已透過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多數輻射物質。目前已有約110萬噸核廢水,且以每天約170噸的容量持續增加,東京電力公司預計儲存槽會在2022年夏季裝滿。

隨著儲存槽空間減少,如何處理核廢水成為日本政府的新難題,政府專家會議曾提出5種處理方法,包括「海洋排放」、「海洋排放」、利用電解的「氫氣排放」、「地下掩埋」以及「注入地層」。

經產省今日發布的報告將曾提出5種處理核廢水的方式,最後留下2種處理方式「海洋排放」及「水蒸氣排放」及2種並用「海洋排放和水蒸氣排放相結合」,將這些有先例的3種方案列為討論對象。

報告指出,「氫氣排放」和「地下掩埋」等沒有先例,專家學者認為「監管、技術和時間方面存在很多課題」。其中,「海洋排放」被視為最有力方案,但福島當地漁業相關人士等擔憂形象受損。

至於排放時間及期間,應由政府負責決定,經産省將與相關地方政府等展開協調,但目前尚未拿出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