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轉涼盼控制野火 澳洲總理返國公開致歉

澳洲新南威爾斯部分地區今日降溫,農村消防局盼能把握時機控制火勢。休假的總理莫里森(中)也於昨日緊急返國,前往農村消防局雪梨總部公開道歉。(歐新社)

澳洲新南威爾斯部分地區今日降溫,農村消防局盼能把握時機控制火勢。休假的總理莫里森(中)也於昨日緊急返國,前往農村消防局雪梨總部公開道歉。(歐新社)

2019/12/22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野火延燒,高溫紀錄持續突破,今日新南威爾斯州部分地區天氣轉涼,可望幫助緩和火勢,但氣溫預計將在下週再次攀升,消防員希望能在高溫再次來臨前控制火勢,避免更多火災的發生。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在週六(21日)提早結束休假,從夏威夷緊急返國,並向國人公開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週末氣溫稍降,消防員盼能把握時機,趕在氣溫再次回升前,搶先控制火勢。總理莫里森也在週六從夏威夷緊急返國,並於晚間前往新南威爾斯農村消防局(RFS)雪梨總部。由於週四(19日)2名消防員在火海中殉職,當晚莫里森隨即宣布將提早結束假期返國,但批評的聲浪仍不斷。莫里森也公開道歉表示,了解人民對於自己在錯誤時機度假的失望,並稱時間若能重來,自己將會有不同的選擇。

莫里森表示,作為一位父親他認為必須遵守與孩子的約定,但同時作為一位總理,也有相當大的責任要承擔,莫里森表示自己將接受所有的批評。莫里森也表示,氣候變遷與天氣變化有關聯是無需質疑的,並且將持續致力於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所提出的氣候政策。

新南威爾斯農村消防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澳洲土地仍然面臨大量的野火,雪梨以西100公里處的藍山地區(Blue Mountains area)是目前消防員的救災重點區域。

澳洲氣象局表示,今日新南威爾斯州的大部分地區都將降溫,為大火迎來一段緩和期,沿海周邊地區則將持續高溫。降溫狀況將持續幾日,但未有可期待的降雨預測。

農村消防局也在推特上表示,今日新州仍有105處有火勢,而消防員將在今天利用有利的氣候條件加強救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