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野火持續肆虐 一名義消遭指控縱火

超過1800消防員持續和澳洲大火作戰,卻有義消遭指控故意縱火。(路透社)

超過1800消防員持續和澳洲大火作戰,卻有義消遭指控故意縱火。(路透社)

2019/11/27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大火持續延燒,上千名消防員忙著撲滅各處火勢時,卻出現一名志願消防員遭指控涉嫌縱火。澳洲警方在雪梨以南地區,逮捕19歲的嫌疑犯,以7項縱火罪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新南威爾士州(NSW)南部農村消防局(RFS)的一名19歲的志願者,該名義消被指控多次點燃大火,並於縱火後返回肇事地點撲滅火勢。當地警方表示,在森林大火期間,發現一名男子坐於計程車中,周遭樹木和草叢散發出濃煙。不久後,男子遭逮捕,並以7項縱火罪和多項破壞財產罪。

麥覺理湖(Lake Macquarie)警察所長蘇利文(Danny Sullivan)在聲明中表示,縱火行為極為危險,更不用說澳洲最近正經歷的高溫。

警方表示,一直在調查大火,自十月以來,新南威爾士州南部的貝加谷(Bega Valley)多處遭人故意點燃。經調查,嫌犯自10月17日以來,已多次造成多處大火,男子以12項縱火燒毀財產的相關罪名,且被拒絕保釋。

RFS聲明表示,機構立即辭去這位19歲的志願消防員,對縱火採取了零容忍的態度。

RFS專員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過去幾週看見消防員在困難和危險的條件下努力。卻因為一個人的舉動損害多數人的聲譽,所有辛勤工作的人員都對此感到憤怒,這樣的行為,讓成員以及整個社區的都備感背叛。

最近幾週,已有數人因故意縱火而被捕,其中包括一名51歲的男子,他被控為保護自己的大麻作物而生出大火。在另一起事件中,一名33歲的男子因一次大火焚燒而被起訴,該大火燒毀了新南威爾士州獵人谷(Hunter Valley)的四輛汽車。

自9月以來,在澳洲東海岸肆虐的叢林大火中,已造成6人死亡,超過650所房屋遭破壞,超過150萬公頃的土地被燒毀。更有超過1,800名消防員仍在與這些大火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