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全國均溫41.9度又破紀錄 新州野火發布緊急狀態

2019/12/19 18:19
澳洲近來熱浪肆虐,全國平均氣溫18日再破紀錄,達攝氏41.9度,助長野火延燒。(歐新社)

澳洲近來熱浪肆虐,全國平均氣溫18日再破紀錄,達攝氏41.9度,助長野火延燒。(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近來熱浪肆虐,全國平均氣溫18日再破紀錄,達攝氏41.9度,助長野火延燒,人口最多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今(19)日宣布進入為期7天的緊急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17日全國平均溫度高達攝氏40.9度,打破2013年1月7日的全國均溫40.3度,是澳洲自1910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但這項紀錄只保持24小時,因為隔天全國均溫達到41.9度,南澳州伯茲維爾(Birdsville)最熱,氣溫高達47.7度。

由於預計創紀錄的熱浪恐讓山林大火危機惡化,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州州長貝莉珍妮安(Gladys Berejiklian)今日宣布為期7天的緊急狀態,「未來幾天最大的擔憂是不可預測性,恐出現極端的風況和及極端高溫」。新州首府雪梨市中心今日高溫達39度,郊區氣溫達42度。預計本週末會更熱。

新南威爾斯州的野火已延燒數週,目前仍有約100場大火正在延燒。(歐新社)

新南威爾斯州的野火已延燒數週,目前仍有約100場大火正在延燒。(歐新社)

新州的野火已延燒數週,目前仍有約100場大火正在延燒,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後備人員及澳洲軍方的支援下,目前約有2000名消防員在與大火搏鬥,其中一半仍不受控制。

新州上次發布緊急狀態是在11月中旬發生「災難性」火災危機時,這是該州2013年首次實施緊急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