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崩潰!他存6000萬提款卡放銀行 2年後戶頭剩318元

中國一名男子存6000萬提款卡放銀行 2年後戶頭剩318元,讓他整個崩潰。(美聯社)

中國一名男子存6000萬提款卡放銀行 2年後戶頭剩318元,讓他整個崩潰。(美聯社)

2019/12/19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真的欲哭無淚!中國一名男子2013年時在農業銀行開戶,前後共存入138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39萬元),當時被告知是「零存整取」,3年之內都不能領錢與掛失,並建議他把提款卡放在銀行保管。沒想到他照做後,2015年發現戶頭竟然只剩下73.89人民幣(約318元新台幣),讓他整個崩潰。

綜合中媒報導,這名從事「化肥生意」的李姓男子在2013年6月時,因為要替在農業銀行分行擔任副行長的劉女達成業績,便辦理一張銀行卡,「劉某說這張銀行卡是零存整取,存期三年,期間不能取錢,也不能掛失。」

李姓男子原先認為自己已有太多帳戶不想辦,但被說服後還是開了戶,第一筆款項存入140萬人民幣(約602萬新台幣),並在劉女的建議下把銀行卡交給她保管。後來李男又用匯款的方式,陸續在該戶頭存入將近1380萬元。

沒想到在2015年10月,李男突然聽到「劉女犯案逃往外地」,嚇得他趕快前往銀行查看帳戶,一看不得了,帳戶餘額竟然只剩下73.89人民幣,大把鈔票幾乎被領光,讓他當下傻眼崩潰。原來劉女疑似早就與詐騙集團勾結,將李男的存款盜領,起初銀行還矢口否認,認為是李男自行把存款領走,事後調查才發現原來是劉女盜領。

李男一氣之下告上法院,要求銀行要賠償損失,但銀行方卻認為此事是劉女個人行為,與銀行無關因此不願賠償。對此,法院認為,農業銀行沒有替李男保管銀行卡的業務,無法認定劉女保管卡片的行為就是代表銀行,近日判李男敗訴。

李男目前仍持續蒐集證據,他的律師表示,李男在「沒開通手機網路銀行」的狀況下,卻被轉走大筆金額,銀行不可能沒有責任,他們也以新事由重新提告,當地法院日前表示,該案正在審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