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巴威副總統之妻涉詐欺、洗錢 再被控謀殺丈夫未遂

辛巴威副總統康斯坦蒂諾·奇文加的妻子瑪麗·穆拜瓦被指控涉嫌洗錢、詐欺和謀殺等罪。(法新社)

辛巴威副總統康斯坦蒂諾·奇文加的妻子瑪麗·穆拜瓦被指控涉嫌洗錢、詐欺和謀殺等罪。(法新社)

2019/12/17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辛巴威副總統康斯坦蒂諾·奇文加(Constantino Chiwenga)的妻子瑪麗·穆拜瓦(Marry Mubaiwa)被指控涉及洗錢、詐欺等罪嫌,在當地時間上週六(14日)遭到逮捕,而週一(16日)她再遭控謀殺丈夫;據媒體報導,今年6月,穆拜瓦曾嘗試在醫院拔掉奇文加的維生系統。

綜合外媒報導,瑪麗·穆拜瓦被控詐欺、洗錢和違反外匯管制規則,涉非法轉移的金額高達近100萬美元(約3000萬新台幣)。上週六遭捕後,檢察官認為穆拜瓦有串供逃亡之虞,因此法庭決定拘留穆拜瓦,待保釋聽證會舉行。原是模特兒的她在週一則被控謀殺丈夫,開庭當日也親自出席面對調查、審判。

調查單位稱,穆拜瓦於6月8日要求維安人員讓夫妻兩人在病房裡獨處,趁四下無人時將罹患食道疾病的丈夫正在注射的靜脈點滴和導管拔掉,導致奇文加流血。穆拜瓦並未就此罷手,她更進一步強迫虛弱的奇文加下床。

在穆拜瓦試圖將奇文加帶離病房時,維安人員及時趕到病阻止了她的行為。奇文加隨後到中國接受了4個月的治療才返回辛巴威。對此,穆拜瓦主張自己無罪,而她的父親受訪時認為「正義必勝」,因此無需多加擔心。

奇文加自2017年上任以來,與辛巴威總統埃默森·曼納格格瓦(Emmerson Mnangagwa)將「打擊貪腐」視為重要議題,但批評指出,辛巴威的反腐敗委員會針對的對象多是被視為異議人士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