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熊」想傳遞奧運聖火 因「非人類」遭東奧婉拒

東京奧運會明年登場,熊本縣政府的知名可愛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錯過擔任奧運聖火傳遞跑者的機會,主因是熊本熊非人類而被婉拒。(圖擷取自熊本熊官方推特)

東京奧運會明年登場,熊本縣政府的知名可愛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錯過擔任奧運聖火傳遞跑者的機會,主因是熊本熊非人類而被婉拒。(圖擷取自熊本熊官方推特)

2019/12/14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會明年登場,熊本縣政府的知名可愛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錯過擔任奧運聖火傳遞跑者的機會,主因是熊本熊「非人類」而被婉拒。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針對聖火傳遞的活動,向地區政府徵求推薦的當地名人,熊本縣政府向東奧組織委員會詢問是否可推薦「熊本熊」,但6月遭到委員會以「不符要件」婉拒,因為熊本熊不是「人」。日媒分析,可能是考慮到熊本熊持聖火時有跌倒等危險性。

報導提到,要符合規定成為奧運聖火傳遞跑者,必須是在2008年4月1日之前出生的「人」,非人類的熊本熊可能要尋找其他方式來參與東京奧運,熊本縣政府也希望能讓熊本熊能以不同的方式在東京奧運會中發揮作用。熊本縣官員說,「我們希望他(熊本熊)以火炬手以外的其他方式參加奧運會。」

熊本縣政府指出,熊本熊是2011年3月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到鹿兒島的前一年「出道」,職稱是宣傳熊本縣魅力的熊本縣政府營業部長,但既不是人也不是熊,連年齡也是「秘密」。

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將於明年3月26日在福島展開,福島縣是2011年地震和海嘯破壞的東北地區之一,大約有10000名聖火傳遞跑者將在121天之內將聖火傳遞到日本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