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熊當奧運火炬手? 「非人」難過關、年齡有問題...

熊本縣政府有意讓吉祥物「熊本熊」出任東京奧運火炬手,但因「非人」、安全以及年齡問題卡關。(法新社)

熊本縣政府有意讓吉祥物「熊本熊」出任東京奧運火炬手,但因「非人」、安全以及年齡問題卡關。(法新社)

2019/06/02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020東京奧運正在如火如荼籌備中,東京奧運帕運組織委員會1日公布了火炬手制服後,引發誰擔任火炬手的討論,熊本縣政府有意讓吉祥物「熊本熊」出任火炬手,但因「非人」、安全以及年齡問題卡關。

日本將於下月1日起招募2020年東京奧運火炬手,熊本縣政府有意讓在國內外廣受歡迎的熊本熊擔任在熊本縣內傳遞東奧聖火的火炬手,先前已向東奧組委會探聽此事的可能性,但已遭拒絕。

據《熊本日日新聞》報導,東奧組委會直指熊本熊「不是人類」,也不符合火炬手條件,包括年齡須滿13歲、可自行安全地運送火炬。據官方資料顯示,熊本熊「據說只有5歲」。

熊本縣政府隨後提議讓熊本熊在聖火傳遞會場或終點,擔任接待人員或表演嘉賓,但被東奧組委會以熊本熊跟商業有關拒絕。

縣府方面則指出,雖然熊本熊會與各企業合作推出商品,但熊本熊本身並不涉銷售,只是為熊本縣的利益而活動。

縣府人員強調,「熊本熊是熊本的象徵,是促進熊本地震復興的最佳人選」,希望能讓熊本熊以某種方式與奧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