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理中共代言人!傳「他」被美盯上 親共人士恐慌

有香港建制派人士稱,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許多富商感到不安。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美聯社)

有香港建制派人士稱,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許多富商感到不安。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美聯社)

2019/12/11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11月27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中緊張關係升溫,且日前傳出美國開始執行香港法案,知名作家陶傑就爆料,指一名親共香港富商搭私人飛機抵達美國,在3個小時的談話後,被拒絕入境。如今這名香港富商身分疑似曝光,被爆是星島日報老闆何柱國。

香港作家陶傑日前在網媒上爆料,一名在政壇不算活躍的親共香港富商,在私人飛機抵達美國時,被入境官請到一個房間談話,3小時後被告知不得入境美國,須原機返回。

另外,香港親中共媒體也被列入制裁名單,包括文匯報及大公報記者被限制簽證,令香港大公、文匯集團貼出公告,大罵美國賤踏新聞自由。

《大紀元》報導,有香港建制派議員稱這名被拒絕入境美國的富商是星島日報老闆何柱國。這名建制派人士也稱,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後,許多富商朋友都覺得惶恐不安,擔心也會被美國制裁。

報導提到,何柱國為香港菸草大王何英傑長孫,2001年收購華語媒體星島集團,除了中共政協委員的背景,並身兼多間中國企業及官方要職。

根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特定外國人(包括中港官員)進行制裁,包括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限制簽證和拒絕入境等。時事評論人士盛傑認為,美國已把人民日報、央視等黨媒指定為外國政府代理人,開始清理紅媒,隨著國際上圍堵中共,「紅媒及其代言人的好日子也到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