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小心切斷大拇指 醫生竟用「腳趾」移植接回

美國有一名男子在為女友手工製作禮物時,不慎切斷了左手大拇指,透過手術移植腳趾接到手上大拇指的位子,目前恢復狀況良好,而且使用自如。(圖片擷取自Aiden Atkins臉書)

美國有一名男子在為女友手工製作禮物時,不慎切斷了左手大拇指,透過手術移植腳趾接到手上大拇指的位子,目前恢復狀況良好,而且使用自如。(圖片擷取自Aiden Atkins臉書)

2019/12/09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指頭竟然可以利用腳趾頭取代!美國有一名男子在為女友手工製作禮物時,不慎切斷了左手大拇指,本來以為失去希望,卻在四個月後竟然透過手術移植腳趾接到手上大拇指的位子,目前恢復狀況良好,而且使用自如。

綜合媒體報導,在今年4月時有一名美國密西根州男子阿特金斯(Aiden Atkins)為了製作手工生日禮物給女友,在裁切木頭時不慎切斷了自己的左手大拇指,隨著組回手指頭的時間迫在眉睫,手術必須在4小時內完成才可能重新接回大拇指,但阿特金斯家人在事發現場卻怎麼也找不到被鋸掉的手指頭,讓阿特金斯以為從此失去大拇指,沒想到四個月後,在醫生的提議下決定將腳的第二趾移植至手上,以重建大拇指的功能,幸運的是,手術完美成功。

在手術後,阿特金斯在職業治療師凱莉(Kelly Nye)的幫助下開始進行復健療程。看到阿特金斯的恢復狀況,凱莉表示,阿特金斯的手術相當成功,目前已經能靠自己的力量彎曲及伸展。

而目前阿特金斯仍在努力學習如何運用「新手指」,他也向媒體表示,若沒有凱莉細心的照料與陪伴,「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